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重温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思践悟黄大年先进事迹”主题系列团日活动(二十)——地探学院231822班团支部开展主题班会

日期:2021-12-21 点击数:

为了学习时代楷模黄大年的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加深团员青年对党和国家、学校的了解与认同,提升团员青年的爱党爱国情怀,2021528日,231822团支部组织集体观看主题教育片《黄大年》。

《黄大年》介绍了爱国科学家黄大年志诚报国、无私忘我、鞠躬尽瘁的感人事迹。他在掌握了世界最前沿的技术后,放弃了在英国优越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毅然决定回国。回到母校后,他夜以继日、废寝忘食的工作,带领科研团队攻坚克难,最终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他奋勇拼搏、无私忘我,甚至带病工作一直坚持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的感人事迹,深刻诠释了师者本色、学者风范,塑造了有血有肉的新时代科学家形象,展现了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英雄风范。

观看后,同学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他们为黄大年老师志诚报国、鞠躬尽瘁的爱国事迹所深深触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老师为榜样,以满腔热血的爱国情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地探学院团委通讯社 撰稿:孙宜芳 摄影:孙宜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