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金秋劳动周”系列活动(三)校园清扫实践活动

日期:2021-11-22 点击数: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金秋劳动周”系列活动(三)校园清扫实践活动

  为切实加强本科生劳动实践教育,提高同学们的劳动实践能力,让同学们发现劳动之美。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响应学校号召,于2021年10月10日组织本科生开展校园清扫活动,并为在清晨工作的校园环卫工人们送上一份温暖的早餐。

  一场秋雨,温度骤降,但这并没有降低同学们劳动的热情。一大早大家就已经在寝室楼下集合。按照计划,12名同学分为两组,一组从南苑八公寓出发,途径足球场前往李四光教学楼,另一组从日新楼出发,途径田径场,最后两组在李四光教学楼汇合。同学们在田径场外遇到了正在工作的校园环卫工人,大家送上准备好的早餐,接过他们手中的工具开始清扫任务。与此同时,另外一组同学在湖畔餐厅旁边的道路上也开始了他们的劳动。这个清晨,校园的每条道路上,甚至是教学楼里都有地探学子劳动的身影。

  秋风吹过,同样整洁的道路,却有了不同的感受。通过这次清晨清扫校园的活动,同学们体验到了校园环卫工人的辛苦,深刻领悟到爱护校园环境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