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图书馆教育、安全教育

日期:2021-10-28 点击数: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图书馆教育、安全教育

  10月16日,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图书馆教育和安全教育,邀请图书馆和保卫处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宣传讲解。

  一、图书馆教育

  图书馆工作人员讲解了吉林大学各图书馆图书借阅、网上预约、资源获取的方法,介绍了图书馆自动化、网络化、数字化等条件,方便同学们更好地使用和利用图书馆资源。通过图书馆教育,同学们掌握了图书馆的相关要求,也能够更好地运用在书本中学习到的知识,用于实践、不断探索。

  二、大学生安全教育

  为形成自主学习安全知识的氛围,培养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学校保卫处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挑选了诈骗、偷窃等典型违法行为案例作介绍,就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电信诈骗和宿舍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给出了几种应急对策。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回应,形成良好的课堂互动氛围。

  通过安全教育,同学们学习了安全方面的知识,提高了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相关安全技巧,也切实体会到安全对于每一个人的重要性。同学们表示会牢记今天的授课内容,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对自己负责,也对其他人、对社会和国家负责。

文/王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