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吉林大学代表队喜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第二届青年教师测井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日期:2023-05-04 点击数:

4月25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在西南石油大学开幕。来自全国石油、地质、煤炭、地矿行业的20所院校41支代表队、188名师生参赛。本届大赛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测井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南石油大学承办,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单位的资深测井专家作为评委裁判。大赛分为测井技能大赛以及青教赛,青教赛竞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教学展示、教学反思共三个环节,讲授课程为评委专家临场抽取,旨在提升青年教师测井教学基本功,我院地球物理系测井教研室郭宇航老师获得本科组青教赛一等奖。

此次竞赛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贯彻到底,不仅考察了青年测井教师的教学内容设计是否合理,是否准确把握课程的重点和难点等教学水平的高低,更是在鼓励青年教师创新教育教学理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等方面发挥带头作用。本次比赛得到了学院在资金、软件资源、硬件设备、人力资源等多方面的大力支持,本次获奖也是我校教学单位牢记科学育人使命、践行专业人才培养初心的充分体现。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年05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