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吉林大学代表队喜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一等奖

日期:2022-12-06 点击数:

20221118日至20日,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主办,成都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暨地理学学科及一流专业建设高峰论坛在成都理工大学如期举办。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路兴昌、蒋立军两位指导老师带领杨骏杰、徐文娜、马湛博、刘畅4名学生参加了本届赛事。在经过空间数据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空间分析技术应用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后,我校代表队成功斩获一等奖。 

自赛前2个月开始,我院的路兴昌、蒋立军两位老师指导参赛队员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了基础理论、软件操作技能、团队协作、真题实训、报告编写等的训练。赛场上我校参赛选手沉着答题、分工明确,在全天5个小时的比赛时间内,较好地完成了空间数据预处理、各类空间数据处理、网络分析、可达性与安全性评价、地图制图以及综合评价等近10个比赛内容,提交了2份详实的综合报告,最终取得一等奖的佳绩。


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是地理科学领域全国性参赛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顶级赛事。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等的181支队伍、724名学生参赛,是历届赛事规模最大、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我们能够在本次赛事取得预期理想的成绩,既体现我们师生前期的充分准备,也体现了我们深厚的专业功底。我们将不负众望,继续努力,再接再厉,期待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比赛得到了地质资源立体探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系和地信研究生党支部在资金、软件资源、硬件设备、人力资源等多方面的大力支持。本次获奖也是我校教学单位牢记科学育人使命、植根地理信息科学建设、践行专业人才培养初心的充分体现。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年12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