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地探学院关于举办2020年度本科教学水平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0-05-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本科教学工作的主旋律,全面提高中青年教师的职业素养、教学水平、教学能力及国际化,根据学校《关于举办“吉林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的通知》及《关于举办“吉林大学第六届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大赛”的通知》,学院决定举办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度本科教学水平大赛。

一、总体要求

为了全面展示学院中青年教师职业素养、学科专业水平、教学能力、教学艺术、教学效果和教学国际化水平,本年度学院的教学水平大赛分为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及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大赛两个部分进行。希望学院符合条件的中、青年教师积极参加相应的比赛。

二、参赛条件

1.岗位培训合格的在岗教师,无处分期内的教学事故或党纪、政纪处分。

2.中青年双语教学大赛要求教师参与过双语课程教学,具备较强的专业外语能力和水平。

3.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要求为198041日以后出生(年龄在40周岁及以下),中青年双语教师教学大赛要求为197541日以后出生(年龄在45周岁及以下)。

三、竞赛主要内容和程序

1.本次比赛以课堂教学为主,参赛教师自己挑选所承担课程的一个单元内容进行示教,时间为15分钟。

2.参赛教师须使用教案模板进行教学设计,并合理设计板书、利用多媒体课件及教具。

3.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及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大赛进行现场评分,其中课堂评分占90%,教案评分占10%

四、大赛获奖等级设置

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设三个学院奖励等级,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5人。获得学院一等奖和二等奖的教师推荐参加学校比赛。

学院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大赛根据报名情况待定。

五、时间节点及报名要求

1.2020610日前,报名参加青年教师水平大赛的教师提交:《“吉林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申报表》(1份)、教案(每人7份),电子版发送至:xuchi@jlu.edu.cn

2.2020610日前,报名参加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大赛的教师提交:《“吉林大学第六届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大赛”申报表》(1份)、教案(每人7份),电子版送至:xuchi@jlu.edu.cn

3.院内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及中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比赛时间暂定20206178:30开始,地点为地质宫529。此安排可能根据疫情情况进行调整,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526


附:我院符合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参赛资格教师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我院符合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参赛资格教师名单

序号

姓名

序号

姓名

1

于显利

14

臧利斌

2

焦健

15

汤肖丹

3

郭智奇

16

孙莹

4

赵鹏飞

17

陈常乐

5

张凤蛟

18

张盈

6

巩向博

19

马国庆

7

孙章庆

20

赵新运

8

刘云鹤

21

李静

9

李丽丽

22

郭宇航

10

许卓

23

周帅

11

李鹏

24

卢鹏羽

12

蒋立军

25

韩复兴

13

赵玉岩

26

韩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