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李四光班”发展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0-06-15 点击数:

地球物理学是我院的省级“十二五”优势特色重点建设学科,在全国相同专业高校中排名第四。我院于2009年成立了地球物理学(李四光试验班),并延续至今,有十一年办学经历,已经培养出了七届毕业生。

为了更好的建设和发展李四光试验班,建设好地球物理学专业,结合国家拔尖计划2.0及强基计划,学院与教务处联合召开了地探学院“李四光班”发展建设研讨会,教务处副处长王瑞、物理学院教学副院长王海军、物理学院教师代表徐东方,地探学院“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刘财,地探学院教学副院长陆继龙,固体地球物理学教研室主任刘洋、副主任田有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王瑞副处长介绍了相关背景,国家十分重视学科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地球物理学专业在拔尖计划2.0的专业内,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充分发挥李四光试验班的优势和特色,将李四光试验班办好办强。会上,刘财教授、王海军副院长和徐东方老师交流了自己在试验班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也交流了一些学生的成长故事,王海军副院长和徐东方老师充分肯定了我院11年来的办学成果,试验班学生都是十分优秀的,有学习主动性,我院试验班课程设置有深度,给学生打造了良好的知识基础。

最后,刘财教授为试验班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继续优化课程设置,强化学生物理和数学的基础,给学生充分的学习空间和发展自由,邀请校内外名师授课等,为培养优秀的地球物理学人才做好支持与保障,并希望教务处与学校给予一如既往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