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20年度本科教学水平大赛

日期:2020-06-24 点击数: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一直重视本科教学工作,为了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为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学习交流提供平台,落实国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2018120日)文件精神,以学校《关于举办吉林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的通知》为契机,举办了学院2020年度本科教学水平大赛。

学院十分重视本次比赛,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报名参赛,并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相关培训。经过精心的前期准备,于2020622日在地质宫529教室举行了学院2020年度本科教学水平大赛。在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着装整洁,精神饱满,准备充分。各位参赛教师以多媒体课件及板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授课,授课时间为每人15分钟,授课完成后,专家组对每名教师的授课内容等环节进行了点评,参赛青年教师受益良多。经过专家组评分,最终李鹏老师获得学院2020年度本科教学水平大赛一等奖,马国庆老师和周帅老师获得二等奖,孙莹老师、郭宇航老师、赵新运老师、李丽丽老师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中,参赛教师从比赛内容的选择、授课表现、课堂节奏、板书、讲解过程及PPT的制作,都有了较大的进步。部分参赛教师将课程思政内容引入课堂教学,融入了黄大年精神,融入了科学家梁思礼的爱国情怀,融入了珠峰重力测量的壮举,融入了能源安全问题,在教学中体现了立德树人的培养目标,提升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参赛教师的表现得到了专家组的一致肯定,学院2020年度本科教学水平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