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地探学院·地质宫论坛(2021026)—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闻建光研究员学术报告

日期:2021-10-11 点击数:
报告题目 报告人
报告时间

报告题目:青藏高原地表反照率遥感反演及时空特征研究

报 告 人:闻建光

报告时间:20211011日下午14:30-17:30

报告地点:吉林大学朝阳校区地质宫519

报告人简介:

闻建光,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主要从事多角度遥感机理、遥感建模与参数反演、遥感试验研究。发展了山地多角度遥感二向反射系列模型,系统性解决了山区复杂地表二向反射遥感建模的关键问题,为山区高精度反演地表参数提供理论支持;提出了虚拟卫星组网多角度数据协同反演地表二向反射特性方法,初步形成了MuSyQ BRDF和反照率产品;组织开展了系列遥感综合试验,构建形成了全国典型地物波谱数据库和多尺度遥感科学试验数据库;发展了复杂地表遥感产品真实性检验体系,研发了定量遥感产品真实性检验在线运行系统。获测绘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75篇,其中SCI期刊论文41篇;授权发明专利2项,出版专著1部;软件著作权登记5项。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10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