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高锐院士团队博士后招聘启事

日期:2021-11-25 点击数:

吉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坐落在吉林省长春市。学校始建于1946年,1960年被列为国家重点大学,1984年成为首批建立研究生院的22所大学之一,1995年首批通过国家教委“211工程审批,2001年被列入“985工程国家重点建设的大学,2004年被批准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学校,2017年入选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一、导师简介:

高锐,地球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教授、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研究员、吉林大学外聘杰出专家。19505月出生于中国吉林省长春市。1977年毕业于中国长春地质学院地球物理勘探系,1981年在中国长春地质学院获应用地球物理学硕士学位。长期从事地球物理与深部构造研究。在运用深地震反射剖面研究青藏高原以及其他大陆岩石圈深部结构及其构造变形成因等领域做出了系统性、创新性学术贡献。尤其注重地球物理探测与地质构造相结合。提出并命名青藏高原存在面对面的陆陆碰撞新类型,揭示了印度板块与亚洲板块碰撞行为与陆陆碰撞深部过程,发现印度地壳并没有大规模俯冲进入亚洲板块;提出青藏高原北边界逆冲断裂(NBT)和龙日坝断裂是扬子地块西缘构造边界,从深部结构约束了青藏高原北缘和东缘的动力学过程;发现了隐伏于四川盆地之下的古老俯冲带,标志扬子克拉通早期曾发生碰撞拼合的深部过程。他和他的团队主持完成了青藏高原3条岩石圈地学大断面(GGT)综合地球物理探测,总长度达到3500km。主持完成的深地震反射剖面超过8000km,为中国大陆深反射地震和深部构造研究做出了重要贡献。

二、研究方向:

大陆岩石圈深部构造探测与地球动力学

三、招收类型及人数:

项目资助博士后,1

四、应聘条件:

1.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身心健康,年龄35周岁及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

2.已初步选定科研团队或课题组,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

3.满足合作导师或科研团队规定的其他条件。

五、岗位职责:

1. 导师将结合以往的研究积累和正在进行的科研项目,支持该博士后研究计划,提供相关经费、资料和研究平台。

2. 结合地幔包体显微构造与深部地球物理、地球化学证据,深入探究大陆克拉通深部地幔与岩石圈演化进程,拟为华北克拉通解体及其成因机制提供详实的显微构造证据,研究期间需发表2-3篇高水平论文。

六、薪酬待遇:

按《吉林大学博士后招收管理实施办法》(校发〔202067号)文件执行。

七、申请流程:

1.填写吉林大学项目资助博士后申请书(一式两份);

2.将两份申请书、学历学位证书以及相关科研证明材料报送至学校博士后流动站所在中层单位;

3.中层单位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审查、组织考核;

4.结果公示(5个工作日);

5.将公示后的拟聘人选名单经博士后流动站所在中层单位领导签字后加盖公章,报送学校博士后工作办公室;

6.准备进站材料,办理进站手续。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邓老师

电话:88502426

邮箱:dengli@jlu.edu.cn

(请在邮件标题中注明“姓名-博士毕业学校-博士后申请

本招聘在职位招满前长期有效,申请人的材料信息将严格保密。

 【附件1】吉林大学项目资助博士后申请书.docx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11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