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吉林大学海洋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吉林大学移动平台探测技术研发中心正副职领导换届工作方案

日期:2019-05-30 点击数:

吉林大学海洋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吉林大学移动平台探测技术研发中心正副职领导换届工作方案


根据《吉林大学自然科学类科研机构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校发〔2018135号)和《关于开展自然科学类部分院属科研机构业务正副职换届工作的通知》精神,经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现制定换届工作方案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成立科研机构业务正副职领导换届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本次科研机构业务正副职领导换届工作,名单如下:

长:高淑贞、曾昭发

副组长:宋宏宇、韩江涛、孙建国

员:于平、马国庆、王明常、冯晅、刘财、刘菁华、孙建国、杨国东、宋宏宇、陆继龙、赵玉岩、徐军、高淑贞、韩江涛、韩复兴、曾昭发

二、换届的科研机构名单及岗位职数

根据工作需要,现计划对如下科研机构的业务正副职领导进行换届,科研机构名单及岗位职数如下:

1)吉林大学海洋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主任1人,副主任2人。

2)吉林大学移动平台探测技术研发中心,主任1人,副主任2人。

三、任职条件与资格

(一)任职条件:

   1. 拥护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具有与履行岗位职责相称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能够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 熟悉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高等教育办学规律,坚持与时俱进,注重调查研究,能够结合本单位实际将学校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

   3. 具备优良品质,光明磊落、公道正派,不争名利、敬业奉献,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坚持原则、依法办事,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开拓创新意识,具有较强的宏观驾驭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相应的业务素质。

   4. 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批评监督;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有民主作风,有全局观念,善于团结同志,善于听取各方面意见。

(二)任职资格

   1. 原则上应当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具有博士学位。有较高学术造诣,在同行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学术地位。

   2. 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任职期间能把主要精力投入到科研机构管理工作中。

   3. 年龄要求。任职的年龄原则上应当未满57周岁,“两院院士”放宽至67周岁,国字号人才,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放宽至62周岁。

   4. 优先选聘具有“两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国家级人才称号的人员。

   5. 现岗已连任两届以上科研机构负责人原则上不再续聘。由院士担任负责人的校内科研机构,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任期。

   6. 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7. 业务副职要求能够积极主动配合业务正职开展工作。

四、工作程序

1)民主推荐。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负责召集民主推荐会。参会人员组成: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长、主管科研副院长、学术委员会成员、系主任、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教研室副主任、相关科研机构全体成员,开展人选的民主推荐工作。

①召开民主推荐会,学院党委书记负责筹备组织并主持会议。

②民主推荐会主要包括以下议程:一是公布需推荐的业务正副职领导岗位和任职条件资格;二是参会人员填写民主推荐票。

③严格按照学校换届工作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确定参会范围,并适当提前发布会议通知,确保到会人数达到应参会人数的2/3以上。

④认真核实推荐岗位信息,按照学校提供的模版自行印制民主推荐票。票面须加盖学院党委公章。

⑤参会人员经确认身份后,签到入场,分区域间隔就座,不能委托他人投票,也不能会后补充投票。签到簿由学院党委留存备查。

⑥民主推荐票发放和填写后,应投入票箱,由学院纪委清点统计。参会人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推荐。

民主推荐期间,广大师生如有意见建议,可以书面形式实名向学院或学校相关部门反映。

2)确定考察人选。

根据民主推荐结果,结合科研机构发展和本人意愿,由“工作小组”和学院党委共同提出考察人选建议名单。

3)考察及院内公示。

对本次业务正副职考察人选进行院内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

4)确定初步人选。

参考民主推荐结果,学院党委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充分酝酿讨论,提出考察对象初步建议名单,并于2019625日之前将正副职聘任初步人选报告经党委书记、院长和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签字,并加盖相应公章后,报送科技处。

五、时间安排及要求

业务正职换届时间安排如下:

1527-531日,民主推荐

2527-531日,确定考察人选

361-65日,考察及公示

466-610日,确定初步人选

业务副职换届时间安排如下:

1610-614日,民主推荐

2610-614日,确定考察人选

3615-619日,考察及公示

4620-624日,确定初步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