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清明寄哀思:地探学院师生祭扫黄大年同志纪念碑

日期:2023-04-05 点击数:

清明祭先贤,丰碑励后人。202343日,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在长春市九龙源公墓举行黄大年同志纪念碑祭扫活动,深切缅怀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学院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洋主持。

上午9时整,祭扫活动正式开始。苍松翠柏掩映下的黄大年同志纪念碑圣洁而庄严,学院师生在纪念碑前列队整齐、肃穆而立。学生代表向黄大年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师生行鞠躬礼,表达对黄大年同志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意。

学生代表邹婧博发言讲述了自己在学习科研工作中对黄大年精神的践行,并表示黄大年精神始终是她面对未来重重挑战而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和精神源泉。

青年教师代表孟庆发表达了对黄大年老师的崇敬与怀念,讲述了黄大年老师在工作中“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精神,让他更加坚定了继续从事地球物理研究的信念。

学院党委书记卜立平希望全院师生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做黄大年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做黄大年事业的继承者和开拓者,努力拼搏、甘于奉献、勇于创新,为学院建设和国家地质事业发展而贡献力量。

活动最后,师生代表依次向黄大年纪念碑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