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地探学院党委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一)

日期:2022-10-28 点击数:


 20221027日,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卜立平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会议的精神要求和工作部署。他结合自己学习体会,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希望全员师生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学院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水平。卜立平强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作用、各党支部书记要担当政治责任、发挥引领作用,全体党员和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学习体会交流等多种方式,学深悟透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

与会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心得体会与工作思考。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洋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突出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地位,进行了“三位一体”统筹部署,意义重大。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深刻理解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牢牢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黄大年精神的这片沃土上,引领学生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引导学生研究真学问、掌握真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育一批彰显地学人精神品质的优秀人才。副院长韩江涛表示,学院要发挥传统优势,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富有社会责任感、能为国担当的拔尖创新人才;抓好高素质教师队伍,建立和完善与培养体系相配套的培训和考核制度;坚持“四个面向”,加快学院科技创新和转化,肩负起历史责任,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会议要求,学院要制定系统性学习方案,集体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覆盖全院师生的必修课,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要融会贯通、学思践悟,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于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