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曾昭发教授为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2-09-27 点击数:

2022年9月25日,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活动,院长曾昭发教授以“理想的大学和大学学习”为题为全体新生授课。

曾昭发围绕理想的大学时光、学院专业特点和大学专业选择三个维度,从大学的功能,理想大学的特点,古代教育条件与方式及现代教育的任务等方面谈起,旁征博引,循循善诱,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他指出,同学们要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利用吉林大学这个平台充分提升个人素养,扎实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专业能力,树立家国情怀,成为可堪重任的国家栋梁。他结合多年的教学实践经历和体会,通过引用黄大年教授等鲜活实例,系统阐述了走进理想大学生活需要具备的素质和要求,即“持久的关注力”“改过的实践力”和“兴趣的吸引力”。

曾昭发谈到,吉林大学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优质的教学资源,能够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发展平台。他希望同学们以黄大年精神为指引,持之以恒、砥砺前行,做心怀家国、有为担当、永不言弃、明辨善思的地探人,更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可堪大用的新时代吉大人,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洋主持活动,2022级全体本科生和各年级辅导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