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卜立平为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2-09-19 点击数:

为帮助新生进一步了解学校和学院发展历程,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9月16日,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卜立平线上为2022级全体学生讲授了“新生开学第一课”。

卜立平以“心怀大海,眼有星辰,脚踏实地,走好人生路”为主题进行授课。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吉林大学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发展历史,讲述了以战略科学家黄大年教授等为代表的一代代地学人、地探人,踏遍青山、甘于奉献、不懈努力的先进事迹,和他们坚持在星天地海、智能探测领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拼搏奋斗,努力做更好的自己。他鼓励同学们勤于思考、勤于实践、创新创造,把自己的理想抱负和人生规划同祖国的建设发展、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学思践悟,积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砥砺前行

卜立平希望2022级的同学们尽快融入大学、热爱地学事业,打牢基础、擦亮底色,在全新的大学学习生活中,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认真学习、爱校荣校,为自己的未来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把自己塑造成为高尚、大气、自信、辨证、守正创新、又红又专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新时代不负韶华、大有作为

通过“开学第一课”,同学们对学校、学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有利于新生科学制定学习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争做不负时代的奋进者,不负韶华的追梦人。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洋主持活动,2022级全体本科生和辅导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