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广西广投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座谈交流会

日期:2022-07-09 点击数:

2022年7月6日,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广西广投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座谈交流会在广西南宁广投能源集团有限公司1610会议室举行,双方就开展校企合作等相关事宜开展座谈。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曾昭发、波动教研室主任孙章庆、广投能源集团新能源开发研究中心主任谭忠霖、页岩气产业工作组副组长覃英伦、专家顾问黄桂雄及技术骨干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谭忠霖主任首先对吉林大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广投能源集团目前的业务范围、经营现状、取得的成就和未来发展方向。覃英伦副组长特别指出希望吉林大学能为广西页岩油气勘探开发提供强力技术支撑和指导性建议。

曾昭发院长介绍了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科学研究进展、重点研发方向、科研项目合作和优势学科资源等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就。重点介绍了新能源生态小镇项目、地热资源利用项目等最新科技成果和技术应用。曾昭发院长强调广西页岩油气勘探开发正值关键时期,应加强技术交流,多方沟通,实现广西页岩油气勘探大的突破。

孙章庆副教授介绍了近年来在三维地震勘探数据处理与开发方面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和研究进展。对于正在运行的广西科技厅2021年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作为项目负责人对广西页岩油气勘探现状、地质特征和地球物理数据特点进行了重点介绍。并热切期盼能与广投能源集团一道为广西页岩油气勘探取得突破性进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