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关注学生成长,畅谈人生理想——大学生“人生导师”陶宏根教授走进地探学院

日期:2010-11-04 点击数:

应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四光苑”德育基地的邀请,5月29日下午,在地质宫417报告厅,大学生“人生导师”陶宏根教授,为我院学生做了一场题为《我与大学生谈人生》的主题报告会。地探学院党委书记黄忠民、党委副书记衣长涛、潘保芝教授、王祝文教授、莫修文教授、学生工作办工室全体老师及各年级学生代 表参加了本场报告会。报告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衣长涛主持。

衣长涛副书记首先对陶宏根教授进行了简要介绍。陶宏根,现任大庆钻探集团测井一公司总经理、吉林大学兼职教 授、大学生“人生导师”,是中国石油集团首席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在复杂岩性测井解释方面拥有国际领先水平。陶教授热忠教育事业,多年来为我院物探专业的生产实习提供了大力的支持。

陶宏根教授以自己的经历出发,运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从大学生如何生活、如何认识环境、如何认识自己及如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四个方面为在场的全体同学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陶教授的报告令在场的同学获益匪浅,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热烈的掌声不绝于耳,很多同学是站着听完的报告。

报告结束后,现场的同学还与陶教授进行了互动,大家都将自己的困惑、疑虑、观点及见解和陶教授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同学们为陶教授献上了表达谢意的花束,感 谢陶教授能在百忙之中为我们地探学子做的精彩报告,并真诚期望陶教授下一次的莅临。

    最后,党委副书记衣长涛告诫同学们,在学习和工作中即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

 

 

 

                                
陶红根教授为同学们做报告

衣长涛副书记为报告会做总结

地探学院学工办

2010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