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日本京都大学地球物理实验室主任Hitoshi Mikada教授访问地探学院

日期:2019-11-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扩展学院的国际合作疆域,增强学科在领域内的影响力。我院邀请了日本京都大学应用地球物理实验室主任Hitoshi Mikada教授以及徐世博副教授来访我院。

2019115日上午9时,Hitoshi Mikada教授以及徐世博副教授在吉林大学朝阳校区地质宫449分别进行了题为京都大学使用波场理论在应用地球物理学中的最新技术发展以及新的VTI介质下纯声波趋近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冯晅教授主持了会议,部分学院教师听取了报告。学院师生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Mikada教授对教师以及学生感兴趣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下午1:30分,Mikada教授对有兴趣前往京都大学进一步攻读学位的学生进行了面试,对学生展现出的专业能力以及英语能力大加赞赏。面试结束后双方在地质宫457进行了会谈。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曾昭发教授、副院长冯晅教授以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谈。曾昭发教授首先对Hitoshi Mikada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期待双方开始务实合作。然后,双方就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学科发展,研究方向以及合作领域交换了意见。最后,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