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初心讲堂第二十四讲:观看学习《党课开讲啦》第二期节目

日期:2021-11-04 点击数:

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初心讲堂第二十四讲:观看学习《党课开讲啦》第二期节目

  2021年11月4日,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地质宫403室举办了初心讲堂第二十四讲——观看并学习《党课开讲啦》第二期节目:伟大建党精神。本次活动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孙宜芳同志主持,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本期节目邀请了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他沿着历史的道路,讲述伟大建党精神,为大家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节目中,黄院长举了一个例子,一位叫刘志海的红军战士,冻死在长征的路上,但直到牺牲,他的手里仍紧紧攥着本党证。毫无疑问,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始终跟随共产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红军长征这段历史波澜壮阔,但也正是因为这些共产党人,他们用鲜血、用生命成就了今天的辉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它不仅是厚重的,还是有温度的。正是因为有无数共产党员坚守真理和理想,中国共产党才能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赢得人民的衷心拥护。

  节目结束后,全体党员针对节目内容展开讨论。本次活动,使全体党员感受到伟大的建党精神,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会继续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全党全社会激扬起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