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初心讲堂”第十二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0-09-30 点击数:

929下午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地质宫403举办了初心讲堂第十二讲,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樊轩铄老师主持。

首先,支部党员共同回顾了总书记讲话的全文,从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六项举措和学习弘扬科学家精神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原文学习。

随后,樊老师围绕青年学生党员学习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如何成为创新人才两方面进行了讲话。他指出,总书记在强调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时,将黄大年老师作为新中国成立后成长起来的杰出科学家之一,将他树立为爱国科学家的典范。地探学子应该坚持人如学习和弘扬黄大年精神,将黄大年精神作为自己学习生活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把自己的聪明才智投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同时,在专业学习的过程中,要积极主动的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养成科研思维,在学习中专注于自己的专业领域,勤奋钻研,学习和发扬黄大年老师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树立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的伟大理想。

最后,樊老师更是殷切希望全体党员要保持良好的风貌,继续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继续努力学习党的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

“初心讲堂”是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通过“初心讲堂”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的持续开展,充分调动支部党员参与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开展大学习、大讨论,真正学起来、思起来、讲起来。未来,“初心讲堂”将进一步围绕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通过听、说、读、写等方式,持续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