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践实奉献担当——记地探学院本科生2020级5班团支部学习雷锋精神

日期:2024-03-05 点击数:

恰逢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奋力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为经常,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20级25班于2024年3月3日开展“传承雷锋精神,践实奉献担当”线上专题学习会议及主题团课活动。

团课中,班级团支部书记宋明泽同学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雷锋的事迹和学雷锋的典范人物,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核,同学们展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几十年来,雷锋精神犹如一座巍然矗立的灯塔,不断放射出夺目的光芒,照亮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此次专题学习活动加深了25班全体团员青年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同学们在学习中深刻把握坚守崇高理想、秉持人民情怀、践行奉献精神、投身民族复兴的思想内涵,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学习过程中。通过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弘扬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理念,自觉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在班级全体团员的积极响应下,本次“传承雷锋精神,践实奉献担当”专题学习活动圆满完成。本次学习活动的召开,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雷锋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顺应了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彰显了我们党的先进本色;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地探学院团委通讯社 撰稿:宋明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