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践实奉献担当——记地探学院本科生2021级9班团支部学习雷锋精神

日期:2024-03-0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奋力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为经常,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232129班团支部于3月3日在水工楼519教室组织了“学习雷锋好榜样 青春奋进共成长”主题团日活动,学习雷锋精神,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此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贺永强主持。

团支书贺永强讲道,雷锋精神就是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雷锋精神体现着新中国成立后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和精神状态,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生动写照,已经融入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成为人们所敬仰和追求的精神文化。雷锋精神是对雷锋事迹所蕴涵的崇高品质的凝练升华,内涵丰富、意蕴深刻。在市场经济快速发展、物质生活日益丰富的今天,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因为它与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伟大的民族精神联系在一起。学习雷锋精神向上、向善的精神内涵,对于同学们刻苦钻研、坚定信念、担当责任有着巨大的感召。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学习了雷锋精神及其精神内涵和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支部成员们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雷锋精神融入学习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以守正创新的正气和锐气谱写时代华章。

(地探学院团委通讯社 撰稿:贺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