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吉林大学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16 点击数:

吉林大学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师生积极收听收看全会新闻报道,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掀起了热烈讨论。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教师、唐敖庆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国庆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关键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全面性地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总结了以往经验、指明了发展道路。我作为一名在高校从事教研工作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要从国家需求的角度认识高等教育的责任与使命,坚持围绕国家急需的解决“卡脖子”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做到“科技自立自强”,时刻不忘科学报国初心,牢记深地资源勘查使命,攻坚克难,促进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流学科”的建设。不忘“立德树人”的本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传承和弘扬地学李四光、黄大年等科学家的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副教授陈晓冬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使我明白,我应该为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而骄傲,同时作为一名教师,我明白我肩上承担的责任,完美完成教学任务,培养国家技术型人才是我的工作。同时,对当代大学生进行精神上的引导,也是我的分内之责。青少年是国家最具有活力的血液。梁启超先生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我觉得,拿到现在来说也不过时。积极建设青少年理论知识,积极引导大学生爱国爱党思想,为中国共产党注入新鲜血液,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樊轩铄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回顾了党带领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从五个方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深感心潮澎湃、壮志在胸、豪情满怀。学院团委将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坚持以思想政治引领为中心,不断深化共青团改革攻坚,竭诚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全面发展,团结带领青年师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辅导员朱奕先表示,仔细阅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报道,我看到了中国高速发展的原动力,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现如今国外对于中国高端前沿科技的“卡脖子”问题仍旧存在,身为地探学院辅导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培养国家所需的重要人才。需坚持“顶天、立地、树人”科研理念,坚持人才引领创新发展,早日打破外国对中国前沿技术的封锁,为国家的富强做出属于教师队伍的贡献。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团委副书记闫翾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个回顾历史,放眼当下,展望未来的过程,也是我们青年学子应当做的。勿忘昨天的苦难与磨炼,牢记今天的使命与担当,展望明天的梦想与希望,这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将牢记初心,为同学服务,不辜负老师同学的期望,积极总结过去工作中的经验,满怀希望与热情面对未来的学生工作,很荣幸站在当今的历史节点,很荣幸成为历史的见证者。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高若云表,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我的内心久久难以平静。身为新时代党员,我明白我肩上承担起的责任。紧跟党的领导,时刻走在时代的前沿,以丰富的科研知识和坚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武装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争当时代的排头兵,不断学习理论知识,以科技强国为己任,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努力。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解慧元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高度肯定了过去党的工作,作为第三次《决议》的见证者,我感到无比荣幸,同时我也深刻地体会到了历史的厚重感,我也明白我们这一代人肩上的使命。我们党将我们这代人抬升到了一定的高度上,我们要做的就是在传承中发展,可以说我们现在是站在巨人的肩头看世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给我们的学生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总结珍贵的历史经验很有必要,要牢记当前的使命担当,并不断展望日后的伟大梦想。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生王淼表示,今年刚刚踏入吉林大学的校门,作为特殊的一届同学,我们整个高三都是在疫情的灰色环境下度过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总是对明天的生活充满信心,也许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给中国人民的安全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提到了对于青少年的引领,其实爱党爱国早就根植在我们的心中,如今国外恐怖的疫情环境与国内的祥和安定,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充满了信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继续向党组织靠拢,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断奋斗,成为建设中国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