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关于遴选2015年度“长白山学者”的通知

日期:2016-03-29 点击数:

一、设岗学科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

二、岗位类别

    “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和“长白山学者”讲座教授各一名。

三、申报条件

    (1)符合吉林大学《关于开展2015年度“长白山学者”选聘工作的通知》中规定的全部条件

    (2)主持过国家级科研项目,并取得重要学术成果,以第一作者发表被SCI收录论文10篇以上,作为主持人获得省部级二等奖以上科研成果奖励。

四、岗位职责与岗位要求

    1.把握本学科发展方向,提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的发展思路,具有带领本学科赶超国内外先进水平的学术能力。

    2.促进学科调整优化与交叉融合,根据学科特点和发展需要,组建创新团队。讲授本科生核心课程,指导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

    3.面向国家及区域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和科学技术前沿,积极承担国家及我省重大科研项目,在本学科领域开展原创性研究和关键共性技术应用研究,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并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4、任期内,以第一作者年均发表SCI论文2篇以上。

    5、获得省部级科技一等奖或国家科技二等奖以上奖项1项。

    6、主持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1项及以上(基金重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课题以上项目等)

    7、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突出成果。

五、待遇与考核

    1、长白山学者聘期内待遇按吉林大学有关办法执行。

    2.拟聘人员一经聘用,签订聘任合同后,按照“长白山学者实施办法”进行聘期内考核管理。

    3.特聘教授聘期内应全职在我院工作,讲座教授每年在我校工作2个月以上,二者聘期均为3 年

六、时间安排

    请申请者于2016年4月12日前将所需材料报送到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办公室,相关资料请在吉林大学校内通知主页上下载(2016年2月23日)或和学院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邓莉

    电话:0431-88502426

    邮件:dengli@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