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清明祭先贤:地探学院师生祭扫黄大年同志纪念碑

日期:2024-04-04 点击数:

先生之风,山高水长;薪火传承,砥砺前行。43日,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在长春市九龙源公墓举行黄大年同志纪念碑祭扫活动,深切缅怀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黄大年同志纪念碑圣洁庄严,师生代表在纪念碑前整齐列队、肃穆而立,向黄大年纪念碑敬献花篮,默哀、行鞠躬礼,寄托着对黄大年同志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意。学生代表在纪念碑前深情朗诵《先生之风,山高水长》,表达地探师生牢记嘱托、矢志不渝、上下求索、传承荣光、奋发前行的信心,决心以薪火相传的报国之志、建功立业的奋斗之行告慰黄大年老师。

学院党委书记卜立平希望全院师生持续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在学思践悟中长本领、增才干,刻苦钻研、努力拼搏、甘于奉献、勇于创新,为学院建设和国家地质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代表向长春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并走进革命烈士纪念馆共同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