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日期:2022-06-18 点击数:

2022年6月17日,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通过“云端”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学院党政领导、院学术委员会和教学委员会主任、各系负责人、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和班导师代表、教师代表、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洋主持。

全体毕业生观看直播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副院长赵玉岩教授宣读了“2022届优秀毕业生名单”,院长曾昭发教授分别为获奖本科生、研究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本科毕业生代表张澜、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孟庆发依次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对师长的深深眷念和无限祝福,表示在地探学院学习生活的经历是他们一生中宝贵的财富和不竭的动力源泉,无论未来奔赴何方,都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黄大年精神,在扎根中国大地奉献国家中续写一代代地探人的精彩故事。

赵玉岩教授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

曾昭发院长与获奖学生合影

本科毕业生代表张澜线上发言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孟庆发发言

海外高层次人才、博士生导师殷长春教授代表全院教师致辞。殷教授为毕业生们送上殷殷嘱托,叮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做事、站稳脚跟前行,踏实勤奋、持之以恒地朝既定目标奋斗;要始终带着吉大的荣誉感,以优秀前辈为榜样,抒写吉大明天的篇章;要坚守热爱祖国的初心和不懈探索、勇于创新的科学家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誓言。

殷长春教授代表全院教师致辞

院长曾昭发教授以“乐观坚持,堪当大任”为题,为全体毕业生送上祝福与期望。他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向学院2022届毕业生表达了真挚的祝贺,向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家长、同学们以及未来的校友表达了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曾昭发教授在讲话中谈及疫情这段不平常的岁月,赞扬了同学们在此期间表现出的持之以恒和乐观坚韧。他回忆起与同学们共度的时光,并以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的成长历程为例,期望全体毕业生在成为了真正的“学士”“硕士”“博士”后,也牢记“士”的大义担当,勇做民族的脊梁,既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性,也要有“板凳甘坐十年冷”的耐性,更要有“守得云开见月明”的心性。勉励2022届全体毕业生从抗疫精神中凝聚出战无不胜的力量,带着“求实创新、励志图强” 的吉大精神,带着“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黄大年精神,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曾昭发院长为毕业生送上祝福与期望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副院长韩复兴教授宣读了《关于2022届本科毕业生授予学位的决定》。副院长冯晅教授宣读了《关于2022届毕业研究生授予学位的决定》。院长曾昭发教授和副院长冯晅教授为获得学位的2022届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拨动流苏。

在全场师生深情嘹亮的校歌声中,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落下帷幕。“一日归属吉大,一生念念不忘”,祝愿所有毕业生在人生道路的新征程中,始终秉持地探人求真务实的精神底色和矢志不渝的家国情怀,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学校、为学院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