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探学院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与消防灭火演练

日期:2021-11-1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急处理能力,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于1119日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并联合保卫处北区保卫办组织学院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灭火演练。

会上,学院副院长宋宏宇就一年来学院日常安全检查情况和消防安全排查整改工作进行了通报,对学院加强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

保卫处北区保卫办消防科科长唐小兵为参会师生做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唐科长结合视频和图片,生动的阐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结合保卫办日常消防安全工作实例,指出了师生身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和相对危害性,讲解了科学消防安全知识并给出了具体防范指导,师生们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参会师生进行了实战消防灭火演练,唐小兵科长为师生详细讲解了干粉和二氧化碳灭火器以及灭火毯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做了演示,师生们也积极踊跃的参与到实战灭火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