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韩喜平到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

日期:2021-11-16 点击数:

1112日,校党委副书记韩喜平来到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就学院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和学院建设发展进行工作调研指导,推进巡视整改和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地探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建联络员王爱民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卜立平从“在组织领导机制、政治把关作用、政治思想工作、组织制度执行、推动改革发展到位上下功夫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做法成效。院长曾昭发从学院历史沿革、学科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科研服务地方、学科交叉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对学院目前发展存在的制约因素进行交流。

  韩喜平对地探学院在党的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助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相关工作和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思路。韩喜平指出,地探学院培养出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也培养出一大批院士等各界优秀校友,为学校和社会做出巨大贡献,这是吉林大学的光荣。他希望全院上下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和对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回信精神,建立长效机制,将传承黄大年精神落在实处,起到示范作用。他强调,一直以来地探学院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面对新形势,学院要充分发挥地学特色,在学科建设发展上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面向国家需求,寻找新的研究方向,致力解决重大课题;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育并举,有序、有效培养年轻人才,扎实推进学科教育,夯实专业思想;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引导学院全体教职工统一思想、步调一致,积极对接学校“三大工程”,奋发图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稳步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