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吉大地探学子全球胜任力提升计划(2022春季学期)——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Christopher Juhlin教授全英文授课项目成功举办

日期:2022-05-21 点击数:


为推动学生培养国际化,提升学科国际竞争力和声誉,吉大地探学子全球胜任力提升计划春季学期(线上项目)——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Christopher Juhlin教授全英文授课项目成功举办。202254日至520日,我院邀请瑞典皇家科学院的Christopher Juhlin院士讲授“地震数据模拟与成像”全英文课程。作为授课团队成员,地探学院张凤蛟副教授及许卓副教授全程协助项目实施。

项目的成功举办,一方面提高了我院学生的知识储备,拓宽了他们在学术前沿的视野以及英文运用能力。另一方面,为学院教师搭建国际合作科研平台,进一步推动国际科研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Christopher Juhlin院士完成全部课程后,2022520日,吉林大学邀请Christopher Juhlin院士开展一场题为“Seismic Applications to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CCS): Overview and Examples from Ketzin, Germany and Sleipner, North Sea”的学术报告。有来自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地质科学院、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等共853名专家学者及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