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吉林大学-日本一流高校地球物理线上学术工作坊成功举办

日期:2021-09-07 点击数:

为推动学生培养国际化,提升学科国际竞争力和声誉,在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2021年暑期吉大学子全球胜任力提升计划(线上项目)”大力支持下,2021年8月30日至9月3日,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吉林大学-日本一流高校地球物理线上学术工作坊”,我院邀请了来自日本东京大学的Takashi Oguchi教授,日本京都大学的Hitoshi Mikada教授、Junichi Takekawa副教授、Shibo Xu助理教授以及日本东北大学的Motoyuki Sato教授等5位在地球物理领域世界顶级学者进行学术讲座。该活动由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冯晅教授主持。

在为期5天的学术活动中,我院每天邀请一位来自日本一流高校的教授进行全英文学术报告。除地球物理专业的硕士以及博士研究生参加此次课程外,我院还邀请了与外国专家研究领域相近的青年教师进行全英文学术报告。共计171人报名参加了此次课程。

此次课程的成功举办,一方面不仅提高我院学生的专业能力,还拓宽了他们在学术前沿的视野以及英文运用能力。另一方面,为学院青年教师搭建国际合作科研平台,推动进一步的国际科研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