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地探学院国际化示范基地之国际名师(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授课(2)

日期:2018-07-03 点击数:


为了推动学生培养国际化,提升学科国际竞争力和声誉。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大力支持下,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引进海外优质教育资源,邀请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乌普萨拉大学地球科学学院院长Hans Christopher Juhlin教授为本科生及研究生讲授“地震正演模拟”以及“二氧化碳地质封存和地震监测”课程。

课程时间:2018715-719


课程地点: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兴城实习基地


主讲人简历:

Prof. Christopher Juhlin现任瑞典皇家科学院地球科学学部院士,瑞典乌菩萨拉大学(Uppsala University)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地球物理系教授,澳大利亚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tiy)客座教授,吉林大学客座教授,欧洲地球科学联合会(European Geosciences Union)地球资源环境分部主席。主要从事深部固体矿产资源的地震勘探,深部科学钻探,以及地下空间探测与应用(包括欧盟二氧化碳、核废料地质封存的地球物理时移监测),城市区域的地震勘探等方面的研究。


课程内容:

   共12个学时的课程及讲座,其中10个学时为地震正演模拟,主要介绍地震正演模拟的基本方法原理,以及使用免费的开源软件(SeismicUnix/Madagascar)进行地震二维和三维正演模拟。2个学时为对二氧化碳地质封存与相关的地震监测方法和应用实例进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