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转发关于吉林大学2024-2025学年日本高校校际交换学习项目的通知

日期:2023-11-28 点击数:

校内各有关单位和全体学生:

 根据我校与国外交流院校签署的校际交换学生协议,现面向校内发布2024-2025学年日本高校校际交换学习项目(附件1)通知。项目均为2024年秋季学期派出,免除国外交流院校学费,学生个人需承担旅费、生活费、医疗保险等费用。

学校承认学生在国外交换学习期间所修课程的学分,学分认定及成绩转换的办法,本科生按照教务处发布的《吉林大学本科生校际互派交流学习课程修读及学分认定管理办法(暂行)》(校教字【2009】66号)和《吉林大学本科交流学生课程考核管理办法(试行)》(校教字【2014】79号)执行;研究生按照研究生院有关规定执行。

学生在提交报名申请前须与父母就赴外交换学习计划进行充分沟通,在征得父母同意后方可报名。本科生报名时,应就交换学习期间选课、回校后学分认定、补选课程、奖学金评定与免试攻读研究生等事宜征求所在教学科研单位教学秘书和负责教学工作的主管领导意见,提出具体计划并征得同意后方可报名;研究生报名时,应与指导教师及所在教学科研单位就交换学习期间选课、回校后学分认定、奖学金评定、论文答辩及毕业等事宜进行充分协商,提出具体计划并征得同意后方可报名。

 一、申报条件和要求

    1. 我校在籍全日制的2022级本科生、2023级非委托培养硕士研究生,以及符合条件的非委托培养博士研究生;

    2. 身心健康、品学兼优、遵纪守法,无违纪记录;

    3. 全部必修课程无补考记录;

    4. 符合接收院校的申请资格;

    5. 具备在国外学习和生活的经济能力;

    6. 如申报学校要求GPA分数,申报人成绩单无GAP分数或GPA满分数不符合日方要求,日方无特殊说明的,请按照吉林大学本科生GPA计算方式自行计算;

    7. 每人仅限申报一个交换学习项目。

    二、申报程序

    1. 请申请人务必提前登录接收院校官网仔细阅读申请要求,如GPA、专业限制、外语能力等。如因学生申请条件未达到录取要求而未能最终录取,学生自行负责。

    2.请申请人携带以下材料,于12月8日(星期五)16:30前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交流与学生项目管理科(中心校区鼎新楼A628)报名:

    (1)《吉林大学学生赴国外学习申请表》(本科生见附件2,研究生见附件3);

    (2)本科生须提交本科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硕士研究生须提交本科、硕士(如有)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博士研究生须提交硕士、博士(如有)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

    (3)语言能力证明复印件;

    (4)经济保证人或本人的银行存款证明复印件,存款证明有效期3个月,不低于6万元人民币;

    (5)留学计划或选课计划。

    3. 吉林大学出国(境)学生选派工作小组将根据报名情况酌情组织外语选拔考试、综合能力面试和评审。

    4. 经评审合格的推荐人选名单将在校内办公网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公示,被确定的推荐人选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向国外交流院校推荐。

    三、注意事项

    1. 如申请院校无外语要求,请提交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雅思、托福、日语JLPT成绩等。如不能提供任何语言能力证明,请务必在申请表“外语水平”一栏中说明,以便评判是否符合项目要求。如无任何外语证明且未备注说明,将不能通过材料筛选。

    2. 申报时,学生对申报内容完整性、真实性、有效性负责。如有虚报瞒报的情况,一经发现将取消项目申请资格。

    3. 相关教学科研单位开具的语言能力证明是否有效,将由接收院校审核决定。

    4. 是否可以申请并最终获得相关奖学金,由接收院校决定。

    5. 申请人赴日本高校交换前需完成学校要求的出国(境)任务同意书办理手续,并按项目规定期限往返日本高校,未经批准不得擅自改变行程。

    联系人:刘苏怡

    联系电话:85166571

                                             吉林大学出国(境)学生选派工作小组

                                                                                                                           2023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