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初心讲堂第二十八讲:党史学习之大革命篇

日期:2021-12-02 点击数:

2021年12月2日,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地质宫403室举办了初心讲堂第二十八讲:观看并学习《党史故事100讲》之“北伐洪流 铁军扬名”。本次活动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王洪宇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与。

首先,由李孟潇同志领学“第一议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理论知识。其次,集体观看并学习《党史故事100讲》之“北伐洪流,铁军扬名”,本期节目的主讲人是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徐焰。他讲述了北伐战争全面爆发的历史。这是一场反对北洋军阀的革命斗争,是国共两党的第一次合作,更是中国共产党对武装革命的一次探索。面对以吴佩孚、孙传芳、张作霖为首的军阀,共产党更是独立武装了一支精锐部队。在北伐战争期间,这支勇猛善战、连战皆捷的革命军队,沉重地打击了北洋军阀的势力,取得了“汀泗桥”“贺胜桥”等战斗的胜利,同时也为所在的“第四军”赢得了“铁军”的光荣称号。而这段历史,也在后来让党中央认识到了扩大军事力量的重要性,以史为鉴,为我国的强国之路指明方向。

观看结束后,全体党员积极思考,王洪宇同志强调全体学生党员要深入学习百年党史,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深刻把握对党的历史的新认识,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