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初心讲堂第十四讲-:祖国关于一切——黄大年精神所体现出的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日期:2020-11-06 点击数:

11月3日,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地质宫五楼举办了“初心讲堂”第十四讲,由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于平教授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祖国关于一切——黄大年精神所体现出的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于平老师用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故事,讲述了黄大年老师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深情回忆了与黄大年老师共事的点点滴滴,追忆了黄老师言传身教、润物无声的高贵品格,真实再现了黄老师可歌可泣、可钦可佩的一生,并表达了对黄老师的崇高敬意;同时,鼓励大家要将黄大年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将“小我”融入“大我”,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胸怀爱国理想,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求相结合,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

逝者已逝,但其精神将永垂不朽。黄大年精神已深深刻在我们心里,他永远是我们的榜样。作为学生党员,要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追随黄老师脚步,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勤奋刻苦学习,脚踏实地办事,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于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