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践实奉献担当——记地探学院本科生2020级8班团支部学习雷锋精神

日期:2024-03-0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2024年3月2日晚19:00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232028班团支部在腾讯会议室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践实奉献担当”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先进模范人物在谱写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雷锋就是其中杰出代表,他用平凡而伟大的一生铸就的雷锋精神,跨越时空,影响深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2018年9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抚顺雷锋纪念馆时指出:“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这一讲话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

最后团支书说到:“把青春奋斗与雷锋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勇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为国家和民族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出绚丽之花。”这一观点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地探学院团委通讯社 撰稿:魏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