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重温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思践悟黄大年先进事迹”主题系列活动(十七)——地探学院231928班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1-12-20 点击数:

2020522日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地球物理专业8班团支部在李四光313开展了重温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思践悟黄大年先进事迹主题学习活动旨在重温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思践悟黄大年先进事迹,让同学们学习到积极的思想。

首先,由团支书金健豪来为大家讲解并学习了黄大年的先进事业,以视频和讲解相结合的形式重温了黄大年教授的传奇经历。黄大年老师放弃英国的优厚待遇毅然回国,为我国的地探行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接下来团支书组织团员以“黄大年精神”为主题开展了交流会。团员们积极主动的发表自己的想法。学习“黄大年精神”,就是要有“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的格局和担当。最后大家集体观看了《时代楷模发布厅》:中宣部追授黄大年“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影片来学习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更能更切身地感受到什么是爱国情怀、高尚情操、敬业精神。相信本班同学会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努力学习,锤炼品格,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地探学院团委通讯社 撰稿:金健豪 摄影:金健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