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地探学院举办“恰百年风华正茂,正青春强国有我” 2021年迎新晚会

日期:2021-12-01 点击数:

               
  为展现地探学院学子风采、丰富校园文化艺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2021年11月28日18:00,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于鼎新大讲堂举办地探学院2021年“地新引力”迎新晚会。地探学院院长曾昭发、地探学院党委书记卜立平等十余位领导及嘉宾莅临本次晚会现场,地探学院20级及21级部分学生到场观看。
  本次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寻梦、筑梦、追梦。
  在“寻梦”篇章中,朗诵《我爱着,什么也不说》为大家展现了在新生眼中缤纷多彩的吉大校园;小品《蜂麻燕雀》用扣人心弦的情节带领大家了解一段侠盗的故事,“盗亦有侠盗者,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侠之盗者,劫富济贫”,在场观众被侠盗内心的济世情怀深深打动;舞蹈串烧中同学们用动感的舞姿展现出地探学院学子们的激情澎湃与青春活力;相声《世界那么大》中郑杨组合带领大家云游四海,感受世界的温度。
  在“筑梦”篇章中,代班舞蹈《we rock》为大家激情呈现21级新生代班们的热情,为21级新生展现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的青春理想;经典永流传、致敬新时代,话剧《雷雨》让大家再次走进经典,体味反抗封建礼教和与命运斗争的时代主题;crush舞团舞蹈《yes or yes》用曼妙的舞姿征服了在场观众,让大家沉浸在吉大校园的青春文化艺术之中;歌曲串烧《风起云涌时》用几首短暂的歌曲致谢在年少有为的年纪刚好相聚于吉大的同学们,为大家留下了珍贵的青春回忆。
  在“追梦”篇章中,朗诵《星火燎原》,表演者们用铿锵有力的声调赞颂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描绘更美好的明天;快板《报国无悔黄大年》让大家再次被地探学院黄大年老师“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感染;话剧《南昌起义》在团委宣传部的演绎中真情诉说着革命年代的共产党人不惧危难、勇于实践的颂歌;“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大合唱《少年中国说》用最响亮的歌声,唱出最炽热的青春告白。
  最后,在主持人的结束语中,迎新晚会顺利落下帷幕,现场嘉宾、工作人员及表演者上台合影。
  本次迎新晚会在工作人员和表演者的倾情付出下将地探学院的学子风貌展现给了现场观众,在无数灯光的交织与无数汗水的倒映下为大家呈现出壮丽的表演史诗。希望在未来,吉大学子与地探儿女秉持“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脚踏实地,顽强不息;践行“人比山高,脚比路长”的理想信念,砥砺奋进,扬帆远行。(摄影:地探学院团委通讯社;撰稿:汪升)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