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关于公示地探学院2022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推荐名额分配方案及获得推荐资格学生名单的通知

日期:2022-09-15 点击数:

根据吉林大学《关于做好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校发〔2022171号)相关要求,学校在考虑各学院本科应届毕业生人数的基础上,兼顾学校学科及专业整体发展情况的前提下进行名额分配。学校“常规推荐”名额按照各学院实际情况测算,同时,适当对“双一流建设学科”、“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卓越人才教育计划”等给予名额倾斜。按此原则,我院2023年本科应届毕业生基数200人,学校下达给我院的2023年推免生推荐指标共计42名,其中“常规推荐”名额40名,“直博生”推免生(本硕博推免)名额2名。按照120%确定备选推荐名额。

根据学校“常规推荐”名额测算办法以及我院的实际情况,包括各专业毕业生数、研究生招生计划以及学科建设需要,2023年各专业常规推免名额具体分配见下表。

2023年学院推免生名额分配表

序号

专业名称

推荐指标

直博

备选推荐

1

地理信息科学

5


1

2

勘查技术与工程(应用地球化学)

4


0

3

测绘工程

7


1

4

勘查技术与工程(应用地球物理)

172

2

2

5

地球物理学

9


1

总名额

42(2)

2

5







 



注:括号内数字为直博生名额数。


按照学校及学院相关文件要求,经学院考核,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确定以下同学获得了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拟推荐学生名单+备选推荐学生名单),现公示如下(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

地球物理学专业(9+1

推       荐:偏卫东 郑晓诗 董浩然 胡雪雁 胡雪松 陈梦芸

                郭鑫茹 胡梦园 祝玉婷

备选推荐:张国庆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5+1

推       荐:马  慧 尹诗哲 孟一帆 赵晓菲 姚 磊

备选推荐:钟沁洛

勘查技术与工程(应用地球物理)(17+2

推       荐:张懿韬 杨 旭 彭 娜(直博生) 张乃千 安恩丹

                徐雨歆 刘韫嘉 张凯文 孙家鑫 曹治余 吴金涛

      陈佳祎 赵奥赛 侯佳鑫  郑婉莹(直博生)  杨福英

      张宇飞

备选推荐:郑涪化  康佳乐

勘查技术与工程(应用地球化学)(4+0

推      荐:穆晓蝶 郭嘉俊 韦佳汛 张青昊

备选推荐:无

测绘工程(7+1

推      荐:郭暄晴 邹楷琪 赵笑旻 任 龙 魏珂昕 龙柯旺

                崔琳珠

备选推荐:蔡 东

另外,学院地球物理学专业优秀退役复学学生李永吉(学号:23170133)素质加分后该生综合成绩为3.0689,超过了地球物理学专业学业成绩选拔线(2.90943),具备推免资格。该生推荐名额单列,不占用正常推荐名额。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