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赵建国教授学术报告—地探学院学术报告(2020022)·地质宫论坛

日期:2020-11-30 点击数:
报告题目 报告人
报告时间

报告题目:跨频段地震岩石物理测量技术及在储层预测中的应用

人:赵建国教授

报告时间:2020124日(周五)上午900-1130

报告地点:地质宫519

腾讯会议会议号:595498553

报告摘要:

本报告主要介绍近几年在实验室中发展的现场应用频率段(低频—地震频段与测井频段)的测量技术,并形成包括超声高频的跨频带地震岩石物理测量技术,“跨频段地震岩石物理测量”对利用地震勘探和声波测井资料来认识地下岩石的性质,特别是结合数字岩芯技术。同时对基于跨频段岩石物理测量技术在不同频段地震岩石物理解释量版的制作,以及在不同类型储层(碎屑岩与碳酸盐岩等)储层预测与流体识别中可能的应用做了深入的探讨。

报告人简介:

赵建国,男,教授博导,19949月—19987月在长春地质学院学习,获应用地球物理系学士学位,19989月—19997月在松辽委东北勘测设计研究院工作,19999月—20027月在吉林大学(原长春地质学院)学习,获固体地球物理学理学硕士学位,2002 9月—20064月在日本东北大学(Tohoku University)留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066月入职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086月晋升副教授,2015 6 月晋升教授。20089月至20095月在斯坦福大学地球物理系及科罗拉多矿业学院地球物理系访学,20176月至20179月在加拿大埃尔伯塔大学地球物理系做访问教授。具体领域包括:①复杂介质中地震波与电磁波传播理论;②跨频段地震岩石物理理论、实验及仪器开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包括重点项目1项目,面上3项,青年项目1项),获授权专利15,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与国际会议上共发表论文75篇,被 SCI 收录的文章共32篇。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