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曾昭发教授为2022级研究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2-09-29 点击数:

2022年9月27日,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22级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活动,院长曾昭发教授以“使命与责任”为主题为全体新生授课。

曾昭发指出,大学教育的最终任务就是让学生兼具普通公民所必备的基础文明,和作为社会精英分子应有的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全的道德人格。他向同学们阐释了“责任”一词的内涵,鼓励同学们抱着对人类未来负责的态度,心怀家国,奉献社会,要以“自古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的信条,构建我们的人生。

曾昭发介绍了当今地球科学发展的前沿性信息,并以大陆漂移、海底扩张理论为例,说明学科交叉研究促进理论创新,引导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要“由广入深,从学到做”,坚持常识,重视自主学习,提升研究能力。以黄大年教授为榜样,担当起历史与时代的使命。

院党委副书记李洋主持活动,副院长冯晅及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