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新入职教职工座谈会

日期:2022-09-21 点击数:

9月19日,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地质宫519会议室召开新入职教职工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2021年以来新入职教职工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卜立平主持。

会上,院长曾昭发代表学院对全体新入职教职工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他围绕学院创建稳健优质的人才培养体系、自主创新的科学研究体系、和谐高效的管理体系的建设目标,结合学院教学、科研、管理以及青年教师成长路径等实际工作,与全体新入职教工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和指导。勉励全体新入职教职工要牢牢把握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工作,为学院人才培养中心工作而不懈努力。他强调作为青年教师要有信心,要瞄准国内国际科技前沿,规划好发展方向,从而更好的提升教学质量、开阔研究领域、提升科研能力和管理水平,为学院发展事业贡献力量。

学院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分工与新入职教职工进行了工作交流,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鼓励青年教师努力进取、敬业奉献。

卜立平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新入职教职工必须严格遵守十项准则,严以律己,坚持底线,不触碰红线。他结合新入职教师、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的岗位和工作性质,分别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期望;他希望青年教职工要将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始终贯穿职业生涯,在教学、科研、实验、实习、管理等教育教学过程中,传道授业解惑,注重专业素养,做好课程思政建设,推动“三全育人”工作不断深入;要持续强化大学教师身份意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自觉向“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的标准看齐,不断追求职业能力和素养的持续提升。他勉励新入职教职工都能积极向上、凝心聚力、历练自我、贡献学院,把为人、为事、为学相统一,当好学生引路人,共建幸福地探大家庭。

新入职人员对自己学习经历、研究方向做了介绍。本次座谈会也是一次新入职教职工的集体谈话,加强了学院领导班子与青年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学院也将一如既往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并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