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探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本科生兴城实习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

日期:2022-08-11 点击数:

2022年8月7日,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本科生兴城实习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辽沈战役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庄严的辽沈战役纪念馆前,全体师生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在战役中英勇牺牲烈士的英名录。在纪念馆的各个展厅,观看了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音像图片和实物,全面了解辽沈战役英勇壮烈的历程。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份份珍贵的文件、一件件斑驳的实物,记载着74年前那场决定中国命运的战场画卷。通过观展,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认识了辽沈战役的重要意义,加深了对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参观结束后,院党委书记卜立平表示:全体师生党员通过此次红色教育,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培育家国情怀,弘扬伟大革命精神,铭记历史,坚守初心,在实习实践和日常学习工作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院长曾昭发谈到: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将野外实习与红色教育学习相结合,进一步培育地学人“三光荣” “四特别”的精神品质。

此次参观活动,使全体师生党员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是一次对理想与信念的精神洗礼,加强了对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顽强斗争的革命精神的深刻认识和理解。